笑墨白

不入圈,不打扰,可讨论,不更文

(鬼鬼×刘昊然)鬼殊1

“人类最聪明,吃了喝了还骗了妖的身子,转身就要杀妖……无心的妖对人掏心挖骨,有心的妖被人掏心挖骨……所以,永远不要相信人类……更不要去相信爱情……” 

鸥曼珠说完这最后一段话,就化为了一颗花种 

此时的鬼殊三百岁,才刚刚能化为人形,人类幼童模样的鬼殊无法理解曼珠姐话,只是睁着天真的大眼睛,看着埋花种的晨剑兰的泪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 

“剑兰哥,曼珠姐这是怎么了?”鬼殊轻轻摸了摸刚刚盖上花种的春泥 

“殊儿乖,你小曼姐这是睡着了,我们不要吵她好不好?”晨剑兰抚了抚鬼殊脸蛋上沾的泥点子 

“那剑兰哥,曼珠姐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啊,我好想要曼珠姐陪我玩,给我讲故事……”鬼殊不知怎么的突然觉得很悲伤,觉得曼珠姐要永远离开自己了 

“醒来……或许等你懂得了她的话,她就会醒来了吧……可是,我宁愿你永远不会懂……就让我一直这样陪着你们就好了……”晨剑兰牵起鬼殊的手,向着林中的小木屋走去 

鬼殊四百岁的生辰,她请求晨剑兰,让自己去人间的灯会逛上一圈,只要一圈自己就回来了 

晨剑兰思前想后,考虑了很久,最终还是答应了鬼殊的请求,但是前提是,必须要若丘陪着去 

鬼殊有点不情愿,她不想要若丘陪着去,特别是在若丘一大早摘了一束野花,向自己告白的这天去 

可是鬼殊无法拒绝剑兰哥的话,因为自己对剑兰哥有别样的感情,用若丘的话来说,就是愿意永远陪在他身边的感情 

若丘告诉鬼殊,这叫做爱情 

鬼殊觉得不太像,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像,反正就是比剑兰哥和曼珠姐的感情,差了很多棵树的感觉 

若丘拉着鬼殊的手向森林外的灯会走去,鬼殊虽是不情愿,但是想到灯会上好吃的,就已经馋的不行了 

曼珠姐曾经说过,人间的灯会是最好玩的地方,有形状各异,五彩缤纷的灯笼,有鲜香可口,美味诱人的食物,还有形形色色的人,让她去了人间就不想回来了 

若丘先鬼殊一步走进了长街,一眼就看见了一只很像鬼殊原形的灯笼,想着送给鬼殊她一定会很开心,立刻就拉着鬼殊向灯笼跑去 

哪晓得灯会人流拥挤,一下就把两妖分开了来,鬼殊摔在地上灰头土脸的,想哭却没有眼泪 

鬼殊正想爬起来时,就见眼前伸来了一只少年修长的手,鬼殊正感叹“真是一只好漂亮的手啊”就听头顶传来一声温柔的询问 

“姑娘……你还好吗?”鬼殊抬起头,看着少年俊朗的面容,突然感觉心里像烟火炸开了花,满眼都是璀璨的星光 

刘途看着眼前女孩呆愣愣的眼神,和一张小花猫似的脸蛋,忍不住嗤笑出声,扶起女孩,用随身携带的手帕替她擦净了脸庞,露出她本来的面貌来 

看见女孩真容的那一刻,刘途感觉像是元宵节的汤圆,在嘴里流出了芝麻馅儿,甜滋滋的,让人忍不住嘴角上翘 

刘途不知怎么想的,说了一句:“我叫刘途!”就把手中刚买的小猫灯笼塞给了鬼殊,自己带着通红发烫的脸颊逃跑了 

鬼殊看着刘途跑走的背影,喃喃自语道:“我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呢……” 

若丘终于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了,急得满头大汗的他,在看见鬼殊手里的小猫灯笼时,一股失落感油然而起,但他还是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,走到鬼殊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,把她跑走的“魂魄”抓了回来 

按照鬼殊以前的性子,若丘定是要挨一顿骂的,但是今天出奇的一反常态,鬼殊看着手中的灯笼甜甜的笑了,拉着若丘的手说:“我们接着逛吧!”就跑向了小吃摊 

若丘看鬼殊根本没注意到,自己手中的同款灯笼,只好失望地随手塞给了,街边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,就跟着鬼殊屁股后面付账了 

女孩看着若丘塞给自己的灯笼,呆呆的愣在了原地…… 

坑王加坑中,欢迎来砸 
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