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墨白

不入圈,不打扰,可讨论,不更文

【all鬼】西厢缘(1)

西厢有女,豆蔻年华,令人流连忘返 

1.鬼何 

何秀才是个儒雅的书生,儒雅的书生通常都会倾慕娇俏的少女,何秀才也是一样的 

初夏的午后,本是来书馆蹭书的何秀才偶遇了鬼千金,看着鬼千金在捧着一本《西厢记》看得入神,看到一半时,摸了摸腰间,顿时好看的眉皱了起来,不舍的放下了那本《西厢记》,放下后还细细抚了抚书名 

善解人意的何秀才一眼就看出了鬼千金的窘迫,看来定是这位姑娘忘记了带钱袋,毕竟看衣着也不像是穷人家的女孩 

何秀才放下手中的《资治通鉴》,在自己看的那页用自制的书签订住,再细心的放回书架 

何秀才来到书馆的柜台,轻轻地放下几个磨得有些发亮的铜板,对着柜台的撒馆主说:“那位姑娘手中的书,我为她付了。” 

撒馆主有些惊讶,何秀才家境贫寒,偏又异常爱书,也就自己才肯让他日日前来蹭书,好在何秀才对书本爱护非常,看过的书都保存的完好,还时常主动帮自己做免费劳工,自己也乐得清闲不少 

但是今日,何秀才居然拿出了自己“珍藏”的铜板,只为了给一位姑娘买书 

其实何秀才的这几个铜板,根本买不了这《西厢记》,但是撒馆主还是还是点了点头,什么都没说,不知是怜惜何秀才,还是…… 

何秀才迈出书馆的台阶,抬起手看了看门外的日头,刚叹了句:“今日的天色真不错啊……”就被人拉住了衣袖,回过头去,是拿着《西厢记》,脸蛋红扑扑,不知是羞还是恼的鬼千金 

鬼千金:“秀才,我才不会占你的便宜,我把金钗压在你这里,我定会赎回来的……” 

何秀才手里被塞进一支摇曳着流苏的梅花,看着鬼千金远去的身影喃喃自语:“可我,明日便要上京赶考,今后,也不知是否还能相见了……” 

金钗在何秀才手中捏了又捏,何秀才转身又走进书馆,把金钗郑重地交给了撒馆主,只是说了一句:“替我交还给她。”便转身离开 

2.鬼鸥 

撒馆主深夜难眠,对着悠悠的烛火看了金钗许久,最终仔细的放在了锦盒之中 

第二日 

撒馆主坐在床前,看着空空如也的锦盒 

“为什么,你偏偏是要拿走此物呢……” 

鸥飞狐走在巷子里,拿着金钗自言自语:“这个老古董,居然还有这般漂亮的金钗,不知是从哪位姑娘手中骗来的,还是买来准备欺骗哪位姑娘的呢?” 

“诶呦,我的鞋子!” 

“哟,我的脑袋,谁偷袭我!” 

一只粉色的绣鞋越过院墙砸在了鸥飞狐的头上,鸥飞狐捡起绣鞋查看来源,不多时便从右侧的院墙露出一张满脸愧疚的脸蛋 

“不好意思啊……鸥姐姐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鸥飞狐的暴脾气,不知为何在鬼千金前总是烟消云散,却还是装作生气的模样,看着努力趴在院墙上的鬼千金说:“那你要亲我一下,我才原谅你!” 

鬼千金听着鸥飞狐的话羞红了脸颊,低声说着:“鸥姐姐,你怎的也学得像那话本中的下流胚样……” 

鸥飞狐看着鬼千金羞怯的模样很是受用,却听一句“我不想背了!”鬼千金便从院墙上落下跌在了磊园丁的身上 

鸥飞狐跃上院墙想看看鬼千金的情况,却突然发现刚刚还拿在手上的金钗不见了,只得轻轻地把绣鞋扔过院墙,自己匆忙寻找金钗去了 


可能很长,可能会虐,尽量把鬼的每个cp都写到,有想要看其他几人身份的可以评论留言,不站真人,不喜勿喷


评论(3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